其实有雪花

何时暴富?

【喜灰】爱与记忆(微刀)

为什么我总是再首页找不到我的?(第三次)

我成屏蔽老用户了?

难产了一个月,今天终于有梗

顺产了,让我们恭喜他!!!!!

ヾ ^_^♪

少量食用,微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狼羊势不两立,这是青青草原的共识


  几千年来,草原上为这打了太多的仗,死去的狼羊尸骨丢弃在西边的峡谷。


  而这一代羊狼的首领分别是是喜羊羊与灰太狼。


  灰太狼年轻的时候受过伤,在一个天空时不时划过几道闪电的夜晚,一滴雨点伴随着鲜红的血液染红了周围的草。


  就在他觉得他快要失血过多死了的时候,慢羊羊救了他 ,将一只年轻的狼王带回到毫无防备的羊村,并实行治疗。


  温暖的灯光下,灰太狼隐约听见了一声婴儿的哭啼,紧接着又是清晰的男人女人交谈的声音。


  直到最后,慢羊羊抱着一只小羊走了进来。刚出生的羊很小,丑不拉几的。不过灰太狼却觉得很可爱,他想要抱抱那只小羊,可只是轻轻一动浑身得伤口就疼起来。


  慢羊羊把那只小样放在灰太狼床边:“很可爱吧…”他的语气慢悠悠的,明明年纪并不是很大,却像个智者。


  “他叫喜羊羊,是以后羊族的首领,也是你的敌人。”


  “你不怕我杀了他?”


  慢羊羊笑笑,没有回答,反而拿出来一个铃铛:“这是他爸妈留给他的,要给他带上吗?”


  “他爸妈呢?”


  “去执行任务了…”


  小小的羊挥着手,没有长牙还说不出话,年轻的狼王鼻子一酸,没有人知道他是想到了同样雨夜,再也没有回来的爸爸。


  “给我吧”灰太狼说着拿来慢羊羊手里的铃铛,系到了小羊的脖子上。


  “你好,未来的王”


  如同狼王到来的夜晚一样无声,第二天大家起床时,都不知道昨夜有一只狼来过。


  之后的历史还是如以往一样,狼和羊照样不和,每每战争,尸骸遍地。


  直到,灰太狼又一次遇见喜羊羊。


  对面是如当年的他一样意气风发的少年,而不同的是当年的少年脸上已有了战争的痕迹。


  混战中,他和喜羊羊一起掉下了西侧的峡谷,掉在了层层白骨上。


  灰太狼是被喜羊羊救下来的,喜羊羊肋骨断了三根,而灰太狼却只是轻微的皮外伤。


  脖子上的铃铛轻微晃动,嘴角却还挂着笑:“不知道为什么,总是对你有好感。”


  灰太狼却是苦笑:“第二次了,我已经是第二次被你们样救了。”


  “那第一次呢?”


  灰太狼摇摇头:“我先给你简单包扎一下,之后去找出路,你在这里等着。”


  “你不愿意说也没有关系,让你们狼族和我们羊族和好怎么样?”


  灰太狼只是摇摇头,沉默的走远了。他有他必须要肩负的家族使命,关于父亲。


  两人上悬崖是七天之后,没有人知道那七天发生了什么。


  爬上来之后,喜羊羊和他浑身都是血,有些还流动着,有些却已凝固。


  一样的是两人脸色都不好,他们眼神中的落寞骗不了别人。


  命运不会为短暂的相交停下脚步,峡谷下的尸骸越垒越高,终于改名为死人谷。


  天是阴沉沉的,那是所有战争必备的标志,狼羊最后一战,双方的眼神中都流露出必死得决心。


  “杀”字出口,所有的一切都回不了头。


  兵器抹在脖子里,鲜血溅在草地上,灰色的狼王被打的节节败退。一抹纯白却杀红了眼,脖子上的铃铛响个不停,却在也唤不回他的理智。


  终于下雨了,随着雨一起下来的是血和一把剑,利刃抵在颈边。


  “为什么,为什么不用全力和我打”少年满是愤恨


  “大局已败,我再拼命,又有什么用?”


  “你明明可以打过我?!打过我,至少你可以活下去,你为什么不?”


  为什么呢?灰太狼笑笑,雨迷失了视线,只是因为他脖子上的铃铛是他系的吗?肯定还有其他原因吧…


  那羞耻,难过,不应面对的过往…


  “是我打不过,我认输,命归你,狼族和羊族和解。”


  “你…”喜羊羊张了张口,还没说什么,眼前的人,却被一把长戟戳穿了脑门,当场死亡。


  “组长,这种狼,就该杀”眼前的年轻人,意气风发,不由让喜羊羊有些恍惚到很多年前,那个和还残留体温的狼一起跌下悬崖…


  那些刻在脑海中的故事


  “爱…”铃铛摇晃,他这样说


  “你还小,什么是爱,你懂吗?”又是谁这样回答着,在白骨堆成的山上微微轻笑。


  “组长,狼王已灭,剩下怎么办”少年继续问


  喜羊羊还是很恍惚,摇摇晃晃站起身:“照例”


  三天后,喜羊羊在屋里发现一本很旧的日记本,上面写着四个大字:狼族日记。


  旁边放了张纸条:组长,该收的我们都收了,只剩这个本打不开。


  这三天喜羊羊并没有怎么吃饭,本上得锁和他用的那个很像,习惯性的按下平时自己的生日。


  很奇怪的是锁打开了,风吹过密密麻麻的狼族日记,停在了某一页,再也吹不动。


  那熟悉的笔迹停留在最后一行:你懂爱,但我也懂…


评论(12)

热度(25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